共織藝術季將手織藝術帶入社區

由零距離合作社主辦,文化局贊助的「澳門共織藝術季」,自去年推出以來深受大眾、學校及社會服務機構歡迎。今年社區體驗工作坊將於5月至12月展開,共提供20場名額,現正接受社會服務機構及學校報名。

共織藝術活動適合任何年齡及特色人士參與,將以日本SAORI手織機及各式織架,讓參加者學習最基本的編織技巧,在操作編織工具之餘,亦同時在藝術中放膽嘗試,實踐自我,使藝術推廣到社區不同角落,讓澳門廣大藝術愛好者能夠有機會接觸並且享受從創作中欣賞不同,展開一段藝術旅程;尋找自我,放膽嘗試。有意報名的機構及學校,可填妥網上預約表格。

主辦單位表示,「澳門共織藝術季」分為「節日共織」及「社區體驗工作坊」,於各個社區推廣手織藝術,活動期間還會展示過去於工作坊中,由參加者所完成的共織作品,期望通過互相欣賞和創作展示,讓參與的市民大眾進一步了解藝術的共融性,以及藝術與生活的關係。而2020年的首場節日共織活動,將於5月1日勞動節下午2時半至5時半假座路環客商街11號舉行,盼在節日期間為社區增添一道由居民親手創造的節日美景。為配合防疫工作,活動將設時段人流限制,每時段只接待6位已登記報名的人士,有意參與是次免費活動,可填妥網上回條https://forms.gle/GpXqzdkXykAuHXc56

活動場地將定時進行消毒,全程開窗及空調以確保空氣流通,建議參加者提前10分鐘到達活動場地,以進行個人消毒,現場將提供消毒噴霧、酒精搓手液,參加者需全程配戴口罩及自備飲用水。如有身體不適、14天內曾離開澳門、接觸過有上吸呼道不適或肺炎病徵人士的朋友,敬請留在家中休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