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連續20日無新增輸入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表示,本澳已連續20日無新增輸入性病例,連續31日無輸入關聯病例。總結本澳45例確診個案,其中43例為輸入性病例,2例為輸入關聯病例,無本地社區傳播現象。累計輕症44人、重症1人,目前已經好轉,至今無死亡病例。昨(28)日再有1名患者康復出院,累計出院33例,仍然住院12例,全部患者目前為輕症。

昨天出院的本澳第33位出院病人,為本澳第42例確診病人,58歲男性,澳門居民。今年3月16日由泰國到香港,回到位於軒尼詩道的工作地點及住所。自3月17日,有咳痰、寒顫、肌肉痠痛症狀。30日乘坐穿梭巴士經港珠澳大橋到澳門,當天無發燒,遂被安排到酒店進行醫學觀察。4月3日鼻咽拭子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CT檢查顯示有肺炎。確診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住隔離病房。住院 26 日,給予抗病毒藥物及對症支持治療,目前患者臨床情況穩定,無發燒,無呼吸道症狀,複查胸部影像學檢查肺炎明顯吸收。患者4月24日,26日及27日鼻咽拭子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符合出院標準,於4月28日出院。患者將繼續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14天康復期隔離。

對於出現復陽現象,他再次分享,不同地方都有復陽現象,而本澳有3層保障,首先患者出院要符合國家衛健委標準,其次康復期隔離安排在高規格隔離病房,患者完全沒有機會接觸社區,並且在康復期隔離期間需要反復核酸檢測,最後,在康復期隔離解除後還要回家進行14日家居自我健康管理。病人與病毒鬥爭的過程,總有個別人士需要較長時間才能清除病毒。因此,相隔48小時2次核酸檢測為陰性,才會解除康復隔離,進入家居自我健康管理階段。 協調員梁亦好報告,27日需接受醫學觀察人士新增25人,19人為澳門居民,6人為非本地居民。截至27日,累計醫學觀察人士有4,102人。現正進行醫學觀察人士有83人,其中81人在指定酒店、2人在衛生局設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