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期漁民返澳需醫學觀察

本年度南海伏季休漁期將由下月1日至 8月 16日,為期 3個半月,期間漁民將會返澳,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自今日零時起,所有返澳的漁民,需要在漁船上或到指定酒店醫學觀察隔離 14天,已返澳的漁民將安排作核酸測試。

據海事及水務局表示,因應陸續有漁民在休漁期前及期間駕駛漁船回澳,考慮到漁民出外作業和靠岸時有感染新冠肺炎機會,為降低新冠病毒在外地輸入風險,政府決定對在澳門休漁的漁民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另外,北舢舨碼頭早前已停止運作,為加強疫情管控,內港南舢舨碼頭由今日凌晨起僅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有限度運作,直至另行通知。 至於有多少漁民將於休漁期返澳須接受醫學觀察以及為何允許漁民在船上作醫學觀察,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回應指,按海事及水務局規定,漁船上必須要有漁民留守,衛生當局考慮到有關情況,故允許漁民在船隻上接受醫學觀察,同時也可選擇到指定酒店進行14天醫學觀察,而澳門居民接受醫學觀察是免費的。她又指,根據海事及水務局資料,每年約有170艘漁船回澳,每艘船上約有1至2名漁民,具體回澳人數需視乎實際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