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第五次防疫應變工作小組 預計市場情況和進一步計劃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自1月30日召開第一次防疫應變工作小組會議以來,已經有兩個半月的時間,機場在防疫抗疫的工作中,緊跟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政策,積極配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機場實施的措施,特別是對政府安排的特殊包機,進行了有力的保障工作,做到萬無一失。公司採取針對疫情的積極保障措施和防護措施,形成了有效的防疫環境,至今做到全公司員工零感染,確保機場正常運行。目前防疫抗疫工作的重點轉移到「外防輸入,內防復發」階段,CAM防疫應變工作小組於4月22日召開第五次會議,由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主持,加入新任執行董事:朱丹寧、簡焯坤、李時泰和梁以恆,與小組其他各成員檢視政策落實執行情況,預計市場情況和進一步計劃。

在第五次會議中,主要是討論在現階段三個方面的問題,以便應對未來的形勢變化和發展。會議指出,第二季度客運市場前景不明朗,認為在市場復甦時候,可透過激勵政策吸引航空公司率先進入澳門市場。之前於2019年航線發展表現符合機場所訂定的航線激勵政策適用條件之各航空公司,CAM已適時於三月份通知其可享有之激勵額度,所涉及之金額合共超過四千萬澳門元。為積極鼓勵航空公司持續提供航空運輸服務及為將來復飛航班作出支持,以及與機場內的營運商共渡難關,早前已公佈本公司計劃寬減航空公司(不包括商務航空、通用航空、航空作業、直升機及全貨機)及佔用機場內特定空間之相關合資格營運商就2月1日至4月30日三個月內應向本公司繳付的部份種類費用,詳情會適時知會相關航空公司和營運商。是次獲批援助款項預算支出合共約4,400萬澳門元。

會議上又提出,澳門國際機場必須有危機意識、大局意識、抗疫意識。嚴格把關,避免有人利用機場防疫管理漏洞,引發不利影響。同時,希望機場營運部做好復航前期的各項工作,特別是保障安全營運的設備和安保工作的監督檢查,各個分營商、服務商、合約商的人員和設備準備情況,亦會安排防疫應變工作小組對復工復產工作進行一個巡查。特區政府已確定5月初中學復課,意味著社會活動慢慢恢復,相信員工重整心態,準備就緒,為下半年的工作時間做好規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