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總會舉行會員大會 再接再厲為澳培養人才

澳門童軍總會日前舉行第十二屆會員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2020年度會員大會年會),會議並一致通過理事會會務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及監事會工作報告。理事會主席梁少培勉勵全體童軍再接再厲,繼續發揚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以創新的思維,為本澳青少年創造和提供更優質、多元的活動和訓練,為國家和澳門培育出有理想、負責任、肯承擔的進步青年。

會議於4月25日下午5時在童軍總會總部禮堂召開,會議由理事會主席梁少培、監事會主席高志良、理事會副主席梁顯方、梁詩蓓及理事會財務屠維穎主持,同時並分別作理事會會務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及監事會工作報告。梁少培表示,在過去一年,童軍總會在特區政府、中聯辦、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的關心和指導下,在總會的領導及全體童軍領袖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在各旅部的緊密配合下,順利完成了整體會務工作。他表示,去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在這雙慶之年,該會舉辦了四項慶祝活動,透過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活動,與童軍們共同分享祖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活動得到各旅部及童軍的積極參與。

梁少培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童軍總會在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時,還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愛國情懷,舉辦「新型冠狀病毒抗疫籌款活動章」認購活動,籌款活動得到全體童軍的積極響應,共籌得善款澳門幣十萬元,已立刻轉交至中聯辦代澳門各界同胞收賑災捐款專戶,助內地抗疫及救援工作。
他表示,去年,該會辦理的社會服務工作高達48項,累積總服務時數高達11,570、多小時,而該會樂團亦參加了27場演奏活動。此外,該會還分別組織代表團,參加了瑞士、韓國、印尼、泰國、紐西蘭等國家和地區的國際會議及活動。另外,童軍總會今年的大匯操,將於今年10月11日在關閘工人體育場舉行。

梁少培透露,新一年度的工作已經啟動,該會將繼續緊密配合特區政府,以創新的思維,為本澳青少年創造和提供更優質、多元的活動和訓練,為國家和澳門培育出有理想、負責任、肯承擔的進步青年。

最後,他希望全體童軍繼續努力,發揚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為澳門童軍運動貢獻出自己更大的力量。同時,還特別感謝澳門特區政府、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以及社會熱心人士對該會的大力支持及贊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