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截獲一女子以即食麵包裝袋偷帶香煙

海關日前於關閘口岸截獲一宗試圖利用即食麵包裝袋收藏香煙偷運入境案件,共查獲1,000支未完稅香煙,海關已依法對涉案者作出起訴。

在海關的重點打擊行動下,水客活動已經大大減少,但亦有不法之徒心存僥倖,嘗試改變偷運方式,企圖利用日常用品的包裝外觀作掩飾,偷運違法物品來澳。案件發生於本月22日,海關人員在關閘口岸截查一名多次不正常往返本澳的入境人士,當時其手持的膠袋內裝着兩大包即食麵,關員察覺其行色匆匆、神色有異,欲規避海關檢查,關員遂將其截停並以X光機掃描其手持的物品,結果發現即食麵包裝袋內藏有非即食麵的可疑物品,經打開包裝檢查,發現有人利用即食麵包裝袋作掩飾,將袋內即食麵全數更換為香煙,再用膠紙封口重新包裝,試圖蒙混過關,但終被海關關員查獲共1,000支未完稅香煙。

涉案者為本澳居民,55歲,女性,聲稱有關物品是協助他人攜帶,由於未能向海關提交任何有效的申報文件,海關已根據《對外貿易法》的相關規定作出起訴,一經判罰,可科處澳門幣5千元至10萬元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