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中心多元服務 支援中小微企發展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長期服務本澳的中小微企,針對營商環境的不斷變化和這些企業的需要,今年將續加大力度,提供多元服務和定向計劃,並更著力提升企業的管理及營運能力,透過善用資訊科技,建立遠距工作管理機制,以及將網絡營銷和電子支付配合發揮,提升企業的生產力。

生產力中心一直致力服務本澳企業,尤其是對中小微企,在管理營商、國際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創意時裝及形象等範疇均提供多元服務,以強化中小微企的管理體質、提升其管理及營運能力、助力企業建立品牌及升級轉型,而今年將續加強推行「標準及認證綜合支援服務」及「行業綜合競爭力提升計劃」,同時並透過開辦管理、語言、資訊科技、時裝及美容等課程,配合考取專業認證,強化本澳的人力資源素質。

「標準及認證綜合支援服務」是在向企業提供質量管理工具書及支援服務下,協助企業考取ISO國際管理認證及M嘜產品認證。至於「行業綜合競爭力提升計劃」,是面對行業團體,旨在促進業界和團體為其中小企會員組織有助提升管理、營運和技術水平的課程。本年首季已收到多個團體申請開辦十餘項課程,包括花藝、髮型及形象設計、珠寶設計、工程及建築,以及環保行業。

在資訊科技應用方面,中心一直關注本澳電子支付平台及各種營銷工具的發展,並適時透過舉辦研討會或課程等向中小企推廣,例如「網絡營商教學課程」及「微信平台操作及圖文製作」便是有助中小企適用新時代的銷售和消費模式,讓他們可認識及善用網絡和電子支付以拓展業務。中心在未來計劃中,會透過小型工作坊、視頻教學、圖文包及電視節目宣傳等渠道,令本澳商企和消費者更投入網絡營銷和電子支付的應用,提升企業尤其是特色店等的競爭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