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期望早日公佈珠海指定醫院名單

教青局於4月19日公布非高等教育自5月起的復課預案中,高中教育階段計劃於5月4日開始復課,初中教育階段計劃於5月11日開始復課,並安排非高等教育的教職工,在本澳仁伯爵綜合醫院的兒童綜合評估中心舊址接受檢測,跨境教職工和學生則在珠海接受檢測。有中學表示,未有收到珠海接受檢測的醫院名單通知,期望局方盡快公佈。

5,000名中學教職員分批接受核酸檢測

5,000名任職中學的教職工及直接面對學生進行相關活動的人員,如學生輔導人員、治療師、專職人員、餘暇活動導師等將於4月27至30日,獲分階段進行「非高等教育學校教職工和跨境學生核酸檢測計劃」,費用全免,為下週(5月4日)的高中率先復課作準備,其他教育階段的教職工,將配合復課安排於稍後時間按序進行核酸檢測,教青局初步預計,若兩地防疫入境政策不變,所有跨境教職工和學生,每7日須進行1次檢測,可順利往返珠澳。相關檢測工作,教青局聯同衛生局,與內地相關部門緊密協調,在珠海指定醫院進行檢測,並將透過學校通知須進行檢測的教職工和跨境學生有關日期、時間、地點等詳細內容和安排。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昨表示,教職員知悉及樂意配合相應的防疫措施,由於未有公佈具體的珠海指定醫院名單,居住於珠海的教職員較為著緊,期望早日公佈。

教青局已向學校發出復課指引

因應復課,教青局已向學校發出復課指引,要求學校於復課前對校園進行徹底的清潔消毒,並於4月20至29日期間進行復課演習,期間教青局人員將聯同衛生局人員視察學校的復課演習情況,關注校內衛生防疫物資及設備數量,並與相關人員溝通,落實學校在復課前後的各項工作及安排;同時,組織兩場與學校負責人的工作會議,深化復課工作的各項細節,為學校順利復課作出支援。目前已有10所學校完成復課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溫、學生進入學校的流程和午饍等環節。陳虹表示,校方經準備好足夠的口罩及消毒物品,希望為教師提供充夠保障。校方會盡量配合政府安排,若要求學生進行核酸檢測,將會作出配合。

現時在中山居住的澳門中學生約有70多名,教青局稱已與他們取得聯絡,其中,在中山居住的高中學生有36人,當中有20人在澳門已有居所,另有10多人仍在處理中。教青局已制定備案,為學生安排入住青年旅舍,旅舍有超過200個宿位,將會安排人員照顧日常住宿、交通往返等事宜;應變協調中心稱,經過累積的工作經驗及流程優化,有信心可以每小時為約100名人士進行採樣工作,但未必能即日可出結果。各方積極為中學復課做好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