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贊同施政報告 冀青年自強迎機遇

青年會理事長吳超偉肯定今屆政府高效及積極的務實態度,並認同施政報告內容能為青年發展打下「強心針」。

吳超偉表示,早前特區政府收集施政意見期間,該會透過線上會議、網絡問卷,以及分析過去收集所得的訴求,經歸納整理後向社會文化司遞交了八項書面意見,範圍涵蓋青年、教育、醫療、婦幼、旅遊、社保、文化、體育,當中大多意見及建議在施政報告中都得到回應,足見政府對青年意見及社會問題的重視。

他指出,施政報告提及將籌設愛國愛澳教育基地,為學校及社團開展有關教育提供新的場所,加強中國歷史教育,增強學生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吳超偉對此表示認同,建議特區政府未來在開展有關工作時,應廣泛與本澳不同背景的機構及社團合作,從而觸及更多青年受眾,提升工作成效。

施政報告亦提及,將合理構建置業階梯,回應不同收入居民,特別是「夾心階層」、青年人的住房需求。吳超偉認為,措施有助填補公共房屋與私樓市場之間的空白,有助青年解決「置業難」的問題,該會已接獲不少青年朋友就有關問題作出查詢,期望政府儘快公佈更多細節,讓青年人及早做好住屋規劃,助其無後顧之憂地發展事業。

另外,吳超偉表示,新冠疫情令本澳經濟及就業環境轉差,對應屆大學畢業生就業亦造成一定影響。他建議政府創造更多機會為青年人提供工作、實習或培訓崗位,並推動至其他具條件的公私營企業,協助應屆畢業生儘快投入就業環境。同時,他勉勵青年朋友面對逆境必須調整心態,爭取各種學習機會,以累積自身經驗的心態積極工作及提升競爭力,為日後發展打好扎實根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