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稱復托時間視疫情再作公布

疫情開始至今,本澳托兒所服務一直停頓,社工局表示,要視乎疫情發展再作公佈具體入托安排,但呼籲若幼兒有不適家長要以幼兒的健康為優先考慮,並盡量留在家中照顧,減少風險。社工局社會設施准照及監察處長蔡佩盈表示,一般來說受資助托兒所都會於5、6月報名,並於7至9月分批入托,但她強調,9月能否正常入托須視乎疫情發展再作具體安排。

另外,有市民反映在疫情期間仍有私人托兒所開放,蔡佩盈回應表示,在疫情期間津助托兒所已應當局要求暫停運作,因應私人托兒所屬私人市場,當局只能強烈呼籲無必要不要開放。

她又稱,若切實有家長需要提供服務,會預先通知當局並有限度運作,托兒所也會拆開不同時段,1班約1.5至2小時,且總體返托人數不超過一成,比原本准照的名額低很多,社工局亦有派員到場巡查和監管,留意托兒所有否嚴格執行衛生指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