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海坊會促盡快落實內港排洪工程時間

澳門即將進入颱風暴雨季節,對於內港市民來說無疑又是膽戰心驚的時刻,所帶來的浸水影響仍記憶猶深,現時的排洪工程仍在進行中,居民亦擔心若再來一次強颱,也不知如何應對,兩海坊會副理事長黎健江對事件表示關注,望政府能在舊區加強做好風暴潮指引,加快做好短期防洪工作,派人定期疏通渠道,河道淤泥及垃圾等工作,盡早落實長期工程進度,減少內港水浸帶來的影響 。

黎健江指出,內港長期受水患所困,區內多長者居住,對於風暴潮來臨時要如何撤離,如何到達安全避難中心的指示可能並未完全瞭解,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在社區宣傳或加強演習次數,讓區內居民能清晰離開路線;他又表示現時政府可採用定期排水措施,在颱風暴雨季節來臨前加強定期去清理渠道,河道的淤泥和垃圾,避免渠道淤塞,影響排水情況,以減低風暴潮到來時內港水浸的情況。

黎健江表示政府,日前的施政報告對治水方面著墨不多 ,內港排洪工程中的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已進行到第三、第四階段,預計於2021年2月完成,惟司打口的蓄水池及內港擋潮閘工程仍處於討論階段,望政府能盡快將工程興建進度落實,定期向市民公告工程的進度,落實排澇工作,完善治水工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