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讀澳門》於世界閱讀日開啟

澳門蓮花衛視大型電視文化節目2020《讀澳門》於今日正式開啟。主辦方蓮花衛視指,《讀澳門》從2017年首次舉辦以來,今年已經步入了第四季,受到了各界的廣泛讚譽,希望通過活動號召大家「在文字裡傾聽澳門」,傳播澳門文化,推廣澳門品牌。

今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的「世界閱讀日」,目的是鼓勵每個人,尤其是年輕人,發掘閱讀之樂,同時向致力於促進人類文化發展人們致敬。以「世界閱讀日」為2020《讀澳門》的起點,目的是推動「人人讀書」成為一種生活常態,重溫書本的力量,傳承文化賦予生活的意義。藉助全球同步的活動,站在文化的最前沿,將澳門傳播推向世界,也將中華文化推廣至更廣闊的領域。

《讀澳門》以澳門為原創基地,聚攏一批深耕澳門、珍惜澳門文化的文學、藝術、教育界人士以及青少年,以專業的朗讀感動人、以傳世的美文激勵人、以多元的藝術塑造人,為展現澳門多元文化特質和青少年的文化養成提升做出貢獻,從核心價值觀上提升文化自信。

2020《讀澳門》在本季中將分為兩個部分呈現:一方面舉辦以朗讀為主題並結合多種藝術形式的朗讀大會;另一方面以時下熱門的「線上朗讀」進行朗讀展示。朗讀大會通過朗讀、吟誦等多種方式將聲音藝術與詩歌、音樂、美術、舞蹈、影視等多種藝術形式相融合。邀請本澳知名演員、戲劇創作者、朗誦愛好者等共同奉上精彩朗讀節目。「線上朗讀」通過新媒體推送來展現不同朗讀者的朗讀作品,營建朗讀氛圍。

2020《讀澳門》為更深入擴展中華文化,涵蓋海內外華人圈及華文群體,開創更為寬廣的語言交流平臺和朗讀展示平臺,展開「讀澳門讀中華」誦讀網絡征集活動。採用多語言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不限年齡、地域、職業,即日起面向全社會徵集朗讀者和文章。朗讀者可以通過發送朗讀的視頻、音頻直接參與活動,其中優秀的作品還將獲得在全媒體展播的機會。2020《讀澳門》朗讀大會將於今年下半年進行錄製。在年底前舉行「《讀澳門》贊澳門」大眾投票,選出最佳朗讀者、最佳美文、悅讀之星(投票觀眾)獎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