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正研究「健康碼」進出內地 擬在健康聲明上擴充功能

由於內地早前因應疫情發展實施新的入境措施,要求由港澳入境人士提交核酸檢測證明以及集中隔離14天,雖其後經兩地部門協商後允許居民持珠海居住證免除集中隔離,但仍有不少市民呻出入不方便。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發表施政報告時亦有透露本澳正開發「健康碼」並待與內地雙方互認。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昨日表示,「健康碼的開發初步計劃與在現時「健康聲明」基礎上擴充功能,包括令健康狀況顯示更直觀,或以顏色區分,希望讓持有「健康碼」的人士進出內地。

另外,珠海下周一將會分階段復課,據珠海市教育局副局長程鵬指澳門籍師生在珠海中小學上學的人數共有1,061人,其中目前仍留在澳門的師生是83人。同時珠海市亦表示,澳門師生入境只要持有相關資質機構出具的7天內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證明,經審核後便可免除隔離14天的相關規定。

至於本澳現時沒有相關機構能為無症狀市民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健康碼」及核酸測試(展現方式)仍在研究中,經調試後才實行,政府有進一步消息會再作公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