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保障計劃或停止供應 羅奕龍:不等同不需要戴口罩

應變協調中心日前透露,居民口罩供應保障計劃或將停止,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計劃停止並不等於居民不需要戴口罩,希望社會不要有錯覺,強調是否需要佩戴口罩須視乎疫情發展。

羅奕龍解釋指,口罩保障供應計劃至今推出10輪,政府因應疫情展開口罩計劃

是鑑於當時居民難以購買口罩,且市面口罩價格不菲,故當時政府花費大量人力物力採購口罩。他強調當局推出口罩計劃是責無旁貸,毫無疑問口罩計劃是成功。但因應內地已恢復生產口罩,市面口罩亦供應足夠,價格合理,所以政府會適時檢討口罩計劃是否繼續。

至於未來會否出現口罩「抬價」情況,羅奕龍指,不論特區政府、傳媒還是居民,

均監察市面售賣的口罩價錢是否合理,若出不合理情況,居民都「唔會放過佢哋」,又稱相信澳門全社會共同對抗疫情,不會有人趁疫情發災難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