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各界共捐6億元 中聯辦轉達湖北感謝信

據澳門中聯辦消息,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澳門社會各界向內地捐款捐物累計超過6億澳門元,其中,截至4月19日,通過澳門中聯辦代收賬戶捐款26868.27萬澳門元、10571.69萬港元。自3月4日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公佈第三批代收捐款以來,又有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捐款7500萬澳門元、南粵(集團)有限公司捐款200萬澳門元、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和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捐款100萬澳門元。

中聯辦指,澳門愛國愛澳社團、企業、機構和各界人士的愛心奉獻,彰顯了澳門同胞愛國愛澳、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體現了心手相連、與子同袍的同胞深情,為內地戰勝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幫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萬湖北人民,向澳門同胞發來感謝信,感謝本澳社會各界傾情傾力慷慨解囊,體現了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的大愛境界,展示了華夏兒女排除萬難、一往無前的團結偉力,為湖北戰勝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幫助,增添了巨大信心和力量,進一步加深了澳鄂兩地情誼。又指已及時將澳門同胞所捐款物分配到疫情防控一線,依法依規督導各地使用好接收的善款善物,做好公開公示工作,接受澳門社會各界的監督。

據瞭解,中聯辦已根據捐贈人意願,分四批向湖北省慈善總會和其他受捐單位划轉捐款,除定向捐贈外,由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調配使用。我們將認真監督內地受贈單位對澳門各界捐款的使用情況,及時做好反饋公示,並向澳門捐贈者出具捐款收據、致送捐贈證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