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兩名病人出院 將推第 十一、十二輪口罩計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昨(2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報告,本澳已連續13日無新增輸入性病例,連續24日無輸入關聯病例,昨日再有2名患者康復出院,全部患者目前為輕症。另外,政府會繼續推出第 11、12輪口罩保障供應計劃,但強調有關口罩保障計劃未必是永久措施。

羅奕龍表示,昨日再有2名患者康復出院,累計出院24例,仍然住院21例,全部患者目前為輕症,病情穩定、無呼吸困難、不需要吸氧。所有密切接觸者已經解除隔離。21名住院病人中,13名確診患者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8名確診患者在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病房接受治療;14名治愈康復者在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14天康復期隔離;公共衛生化驗所在過去24小時共檢測了35個樣本。

羅奕龍在回應傳媒提問時指出,第一輪出院患者當中,有5名非澳門居民因經濟原因提出申請豁免醫療費用,該5人出院至今已超過 2個月時間,但目前仍未有提交經濟狀況困難證明,當局已經否決5人的醫療費用豁免申請。他稱,特區政府在追收費用都有既定程序,當局現正開展相關程序。

另外,第 9輪口罩保障計劃出售 600萬個口罩,而口罩保障計劃至今合共售出 5,250萬個口罩。羅奕龍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出第 11、12輪口罩保障供應計劃,但強調有關口罩保障計劃未必是永久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