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賭六旬看更為錢財扑死40載妻子

前日廣華新邨一單兇殺案迅速破案,司警透露案情表示,有賭癮的嫌犯李某與結婚40年的妻子因金錢問題發生爭執,李某索要存摺不果而起殺心,用矮櫈亂打妻子導致當場死亡,嫌犯冷靜清理現場並製造妻子被人入屋搶劫的假象,然後若無其事上班,至翌日清晨回家報警聲稱發現屍體。司警到場調查,將其拘捕並移送檢察院。

司警表示,嫌犯姓李,67歲,本地人,在北區某大廈任職看更。女死者66歲,兩人結婚約40年,居住於廣華新邨某單位。育有一兒兩女。

案情顯示,在周日(19日)晚上近7時,有賭博習慣的嫌犯與妻子在晚飯期間因金錢問題發生爭執,嫌犯聲稱向妻子索取存摺被拒,有人突然「火遮眼」用木櫈攻擊妻子頭部十多次導致當場死亡,妻子曾用雙手抵擋及反抗,以致嫌犯臉上留有傷痕。法醫其後亦證實死者身上超過十多處傷口,當中大部分集中在頭部。

妻子死後嫌犯冷靜下來,清理現場血跡,並更換妻子身上血衣,再將其搬挪到廚房,並將妻子手袋的兩千多元現金藏在衣櫃暗格,企圖製造妻子被人入屋劫殺假象,隨後將染血衣服等用垃圾袋包裹丟棄大廈門外垃圾箱,若無其事上班,至翌日清晨六時許下班回家後再報警指「發現妻子屍體」。

經過司警現場調查搜證,迅速鎖定兇徒身份。嫌犯將被控加重殺人移送檢察院偵辦,一經罪成可判處15至25年徒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