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揭市民疑醫療券套現買中藥海味 陳亦立:事件影響整個行業形象

司警偵破涉款900萬元的醫療券詐騙案,拘捕涉案醫生和參茸海味店東主等 12人;另外,案件亦牽涉 1.1萬名涉嫌用醫療券買參茸海味的市民,當中 11人懷疑把身分證交予他人使用,涉嫌觸犯詐騙罪亦被帶走調查,司警將繼續偵查案件,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司警接獲衛生局舉報,衛生局由2019年5月開始發現黑沙環一間醫務所的電子賬戶異常結算大量電子醫療券,曾出現一個小時內27次醫療券扣減記錄(平均診症少於3分鐘),與醫務所實際求診人數極不相符,同時司警亦懷疑祐漢一間中藥行和一間海味店收集他人證件,交由涉案醫務所套取款項,三方互相串通。

司警相信,涉案醫生收受醫療券後,將當中七成款項退還給中藥行和海味店,先後不法獲利 180萬元,至於市民借出證件是否需要負上刑責,司警表示,有關人士涉嫌參與詐騙行為,將會陸續傳召及調查;司警又指,目前已聯絡包括學生、主婦及退休人士在內的11名(9女2男)居民,他們將被列作詐騙案涉嫌人的身份受查。

醫務界聯合總會會長、議員陳亦立表示,對有關案件感到氣憤,認為影響整個行業形象。他稱,醫療券作為臨時措施已連續實施近10年,而當局在疫情下再多發放一次醫療券,體現政府正扶持整個行業,他並呼籲醫療業界奉公守法,又認為道德比醫術更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