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美高梅派發兒童口罩 黃潔貞料今年托額充足

婦聯總會與美高梅合辦的「兒童口罩支援計劃」前(18)日向已登記的家長和兒童免費派發兒童口罩,每名合資格兒童可領取10個兒童口罩。

活動於前日中午12時假水坑尾街婦聯大廈地下舉行,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副理事長袁小菱、黃潔貞、庄玲玲、呂綺穎、周惠儀、羅萍以及美高梅公共及社會事務部副總裁王如茵、人力資源副總裁趙翠華、人力資源事務暨僱員服務總監張志輝、助理社會事務總監邵碧玲等出席派發兒童口罩。

黃潔貞表示,今次兒童口罩計劃共有1萬個名額,首日登記即滿額,另外美高梅支持這個活動之餘也捐贈10部幼兒健康檢測機器人給婦聯屬下托兒所,復托後會投入使用。

對於政府口罩計劃僅5個兒童口罩,有家長憂心復課後供應不足,黃潔貞指,婦聯有向教青局了解過,但因疫情關係延遲復課。當局已經盡力搜購兒童口罩,婦聯與美高梅了解過相關情況,合作開展相關計劃,希望減輕家長搜尋兒童口罩的困難以及為兒童健康保障增加一定的支援。

林婉妹及美高梅代表派發口罩

至於今日有私營托兒所因經濟問題結業,黃潔貞表示,婦聯屬下托兒所是社工局資助的托兒所,狀況保持良好。婦聯也體諒家長的壓力,因此疫情期間是免收「托費」,有關工作也一直配合社工局安排,為在家的兒童提供支援服務,例如提供視頻協助教育,令家長和兒童安心留家抗疫。

另外,婦聯屬下托兒所新一期招募早前已經開展報名等相關工作,亦已經陸續開展有關程序,強調除對外服務兒童外,托兒所其他工作是如常進行。

托兒所招生情況,黃潔貞指隨著出生率回落的情況,今年報名人數比以往減少,預計今年兩歲以上的托額可充足配合幼兒需求。至於報名人數,屬下八所托兒所現時有1萬多人次,共3900多人登記,當中北區較為緊張,婦聯未來也會向政府建議各區托額作出調配。

婦聯也將於5月2日進行抽籤,今年仍是千八多個托位,暫時沒有增加,但考慮有兒童今年會有「留學」情況,具體供抽籤托位暫時未能公布。抽籤會透過婦聯Facebook進行網上直播。

本澳幼兒入學面談將於5月開展,黃潔貞表示婦聯收到家長反映,希望政府能提供兒童口罩以供面試時使用,婦聯已轉達給教青局,教青局亦應允,相信當局未來會公布詳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