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區發展促進會拜訪經財司 提多項經濟議題交流意見

城區發展促進會會長蕭頌銘一行七人日前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獲辦公室主任辜美玲、經濟局局長戴建業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本澳經濟造成的影響,疫情期間出現的問題以及在疫情影響下各行業所面對的困境及疫後經濟復甦等多個多項議題交流意見。

會長蕭頌銘贊揚澳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及應對的表現給予正面的評價,他表示特區政府聽取社會提出的意見,在應對疫症的措施及時、果斷並且理性,政府推出一百億抗疫基金援助措施,他表示此措施對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起到積極作用。

副會長李慧聰就疫情期間故意抬高生活必須品物價情況表示現時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已過一般性討論階段,正等待立法會細則性審議。儘管法案仍未正式通過生效,但可考慮現階段是否一個契機針對生活必須品物價因天災或重大共同衛生事件而出現不正常抬高情況,就立法可行性展開諮詢。她認為適當管控更有利於社會的社會的穩定和維找市民的基本生活。

理事長陳德勝表示,除了前線醫護人員,保安、物業管理、清潔等「社區防疫前線」,若染病會為整幢大廈帶來嚴重影響,增加社區爆發的機會。行業對口罩及衛生用品的需求極大,疫情時亦出現「清倉」的困境。建議政府部門提供適時的協助,解決前線人員因裝備不足以應付日常清潔工作的問題。另外因疫情期間被解僱的外僱人士,因被困澳門而得不到幫助,建議勞工局應對此作出相應機制並提供協助,解決他們在澳的基本需求。最後,他贊揚博企在抗疫期間肩負並履行社會責任,為員工支付賭場暫停營業期間的薪金。穩住員工的憂慮,認為博企此舉是對抗疫症,避免大規模爆發的重要關鍵,大大協助政府有效推進抗疫工作。

李偉農指出,疫情期間不少行業受到經濟衝擊,特區政府推出一百億抗疫基金,對企業及僱員作出援助。同時向居民再次發放消費補貼(電子消費卡),藉以擴大內需,刺激本地消費,從而達到「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目的。疫情受控後,未來會加大力度推動產業多元,促進經濟適度多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