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冀施政報告關注經濟復甦和民生問題

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今日發表施政報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冀望施政報告關注經濟、物價、社會福利及社會保障這幾個方面,做好澳門經濟復甦工作以及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規劃,完善各項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延續惠民措施,穩定物價保障消費者權益,讓澳門社會能夠穩定渡過這次經濟難關,並推動本澳的養老護老服務發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帶來的挑戰。

吳小麗指出,今年開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澳門的經濟亦遭受嚴重打擊,訪澳旅客量大減,各行各業的經營環境變得艱難,社會的消費信心受挫,居民對本澳未來的前景十分擔憂,因此,社會對於這次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都十分關注。對於這一屆特區政府而言,一上場就遇到了疫情爆發,是施政能力的一次嚴峻考驗,目前來說,特區政府在疫情的處理方面都很果斷快速,但為了長遠做好澳門的防疫工作,建議特區政府在今屆施政報告針對防疫工作的成效,以及未來長遠計劃多加著墨,以進一步完善澳門的防疫機制。預料疫情將會持續一段時間,一時三刻無法回到日常,希望這次施政報告亦能夠為澳門的經濟復甦和經濟多元化發展指明方向,增強社會對澳門未來發展的信心。

吳小麗又表示,隨著疫情時間拉長,不少居民都面臨放無薪假、減薪,甚至失業的危險,而且本澳物價一向不低,近日豬肉價格高企、油價亦未能跟隨國際油價回落,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簡直雪上加霜,希望施政報告能延續過去一系列的惠民措施,積極完善各項社會福利及社會保障,加強對弱勢社群的支援,並在穩定物價、保障消費權益、打擊壟斷等方面多加著墨。除此之外,澳門已經步入老齡化社會,養老服務需求不斷上升,社會服務及相關專業人才的發展十分迫切,希望政府能夠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加強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協調,進一步推動本澳的養老護老服務發展,回應居民多元化的需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