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卡首五日發出超過十七萬張卡

消費卡自本月14日開始發卡至昨日(19日),共計已發出超過17.5萬張消費卡,部份可以領取消費卡的銀行和政府部門在週末和週日加開,方便市民領取消費卡。

部份銀行週六日加開

接近65.8萬名市民於截止日前已完成登記領取消費卡,連日來,已發出超過17.5萬張消費卡,多間銀行、政府部門在週六、日加開,迎接領卡的首個高峰,方便市民領取消費卡;部份銀行門外,有出現等候的人潮,但部份銀行則未見有人潮出現。有領卡的市民表示,滿意政府的領卡安排,可以方便辦公室工作或輪值工作的市民領卡。

經濟局早前表示,自2月初至今共有超過2,400間商戶申請安裝澳門通卡機,另有800檔小販檔申請安裝澳門通卡機。經濟局指,由今週起,澳門通將會陸續為已申請的小販安裝卡機,相信5月前可以全部完成安裝,全澳共計有超過10,000間商戶可使用。

商戶為迎接商機安裝澳門通卡機

現時,大部份連鎖超市和食肆、個別的食店、手摇飲品外賣店、百貨等可以使用澳門通結賬,有部份商戶,例如時裝鋪、蔘茸海味店、家庭式經營的食肆、零售業,還有美容店等,特意為了迎接消費券所帶來的商機才向澳門通申請安裝卡機,大約等了一個月多才獲安排安裝;有商戶指,憂慮若不安裝澳門通卡機,當消費券開始使用後,客戶會選擇到同業內可以使用消費券的商鋪消費,令自身吸引力及競爭力下降,引致客源流失,認為這是大勢所趨,故特意申請安裝澳門通卡機,希望留住現有顧客的同時,可以吸引新客戶,開拓客源;並且相信,消費券有助增加市民的消費意欲,購買/消費得比較鬆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