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良促活豬過駁站盡快落成啟用

就豬肉物價問題,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兼市政諮詢委員會成員陳家良期望政府關注豬肉物價漲幅問題,出台措施穩定物價,並希望政府積極促進「兩南」公司和內地政府的協商,跟進供澳活豬過駁站的興建進度,加快活豬過駁站的落成和啟用,以解決澳門活豬供應不足問題,令本澳居民無需「捱貴肉」。

陳家良表示,由於受去年非洲豬瘟疫情影響,2019年全年活豬供應價格出現較大波動,因供應數量減少,導致平均價格上漲59%。今年在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下,內地供澳活豬的供應持續緊張,數量稀少,但據兩南集團表示,已積極安排於各供澳豬場調度採購,並且作出補貼,本澳活豬批發價由1月中至今一直保持每司馬擔3090澳門元,即本澳活豬的進口價和批發價維持穩定,而近期的豬肉零售均價在70元到100元之間上落,有居民反映有些攤檔開出更高的肉價,這讓不少居民為肉價憂愁,嫌新鮮豬肉價格太貴,轉而去買冰鮮凍肉。

對此,陳家良希望政府關注豬肉物價問題,了解本澳物價上漲對居民日常生活開支所造成的困擾。並且南粵(集團)有限公司、南光貿易有限公司在去年積極尋找供澳活豬過駁站的選址,有消息表示今年將在珠海斗門興建的活豬過駁站,希望政府積極促進「兩南」公司和內地政府的協商,並跟進供澳活豬過駁站的興建進度,期望加快活豬過駁站的落成和啟用,以解決澳門活豬供應不足問題,令本澳的豬肉物價維持合適的物價水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