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向澳門捐贈中成藥抗疫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委託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向澳門特區政府捐贈中成藥,作為治療患者之用。昨(16)日舉行接收儀式。

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致辭時表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範圍內發生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央政府相關部門、內地不少地區在疫情資訊、治療方案、防疫物資、民生保障等方面給予澳門特區政府大力的支持,其中包括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向特區政府捐贈的一批經內地實踐檢驗確有療效的中成藥。與此同時,她亦充分肯定澳門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但同時仍面臨較大的輸入性風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遠。

嚴植嬋指出,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中,中醫中藥發揮了重要作用,國家衛健委已將中醫中藥治療納入了新冠肺炎治療方案之中。此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捐贈的藥品,包括國家衛健委《第七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中推薦使用的4種中成藥,相信會對澳門抗疫工作有所裨益。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代表特區政府感謝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本澳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各方面支援,是次捐贈對緩解新冠肺炎有明顯療效的中成藥產品,體現國家對本澳市民的關懷及支持本澳開展防疫及治療的工作,並感謝協助運送捐贈藥物的紅十字會及冠華行,肯定兩機構對本澳防疫工作的貢獻。她又強調,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在行政長官領導,以及社會各界的齊心努力下,澳門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區政府將在國家的支持下,盡最大努力阻止疫情蔓延,繼續守護澳門的公共衛生安全和市民健康。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透過澳門紅十字會協助運送1,500盒「金花清感顆粒」、1,000盒「藿香正氣軟膠囊」、3,500盒「疏風解毒膠囊」,透過冠華行協助運送800盒「連花清瘟膠囊」至澳門,合共捐贈6,800盒中成藥。連花清瘟膠囊、金花清感顆粒、疏風解毒膠囊和藿香正氣軟膠囊四款中成藥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註冊,並被納入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主要用於醫學觀察期且出現乏力伴胃腸不適或伴發熱的病人的症狀改善,在國內的疫情防控中,上述中成藥已被證實具有緩解症狀及減輕病症發展的效用。倘有需要,衛生局的中醫生會為相關病人開處上述中成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