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協會訪社文司 交流疫後文化和旅遊業的重振措施

澳門餐飲行業協會前(15)日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雙方就疫後如何重振文化和旅遊業界,包括回復經營者信心、旅遊及餐飲文化推廣計劃、擴大旅遊活動項目推廣,及團結本澳餐飲界中小企業等方面,交流意見。會長李蔭良、理事長李慧茵、監事長盧樹棟、秘書長劉成威等獲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接見。

李蔭良首先介紹澳門餐飲行業協會創會歷程,及現屆班子及會員成員。隨後感謝特區政府抗疫期間確保防疫物資的供應和價格穏定、在各口岸加強對返澳人士的檢疫、並採取有效的抽驗和隔離措施,切實將本澳居民的生命和安全放在首位;經濟民生方面則推出百億抗疫基金,對居民、僱員、企業,甚至自由職業者作出適切援助,涵蓋對象廣泛,公帑得以善用。

李慧茵就闡述協會今年的重點工作。包括透過為會員舉辦餐飲論壇和培訓等,提升業界的經營和管理水平;與第三方服務商合作,推動移動支付和智慧餐飲。李慧茵指餐飲行業是美食之都的核心,亦是中小企業適度多元發展的重要部分,餐飲行業協會將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的施政和方針,做好溝通的橋樑,共同推動文化和旅遊業發展。

文綺華表示,今次疫情的突如其來澳門社會深受影響。旅遊局展開不同工作,並着重於今年下半年活動,帶動澳門旅遊業進一步發展,冀雙方日後緊密合作,攜手促進澳門旅遊產業發展,提升旅遊品質及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