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拜訪經濟局

為促進澳門電子商務發展,助澳門多元化發展,日前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一行拜訪澳門經濟局,

雙方就行業發展規劃、疫情期間行業和協會工作措施以及所發揮的作用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

澳門經濟局局長戴建業、副局長陳子慧、對外貿易及經濟合作廳廳長陳詠達、高級技術員麥英敏、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會長徐克恩、執行會長鄧萬鴻、副會長陳曉春、胡誠、監事長魏立新、秘書長陳瑞強、副秘書長徐少東等進行會議。

會上,戴建業對協會的拜訪和協會對澳門中小企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指出經濟局在推動澳門企業發展線上業務方面一直予以重大支持,對於澳門企業從事跨境電商中面臨如投入產出平衡的研究、商檢通關如何更高效、非本地生產如何突破銷售地域限制等難題協會可以重點關注,後續雙方可開展更多的溝通與合作。

徐克恩對經濟局一直以來對協會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表示協會將在澳門互聯網經濟發展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跨境電商是目前振興澳門經濟的重要舉措之一,協會將進一步凝聚會員單位的客戶、專業、與葡語系國家廣泛聯繫等優勢資源,為澳門跨境電商產業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另外執行會長鄧萬鴻在會上向經濟局匯報行業發展規劃重點。

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自去年12月成立以來,主動積極發展澳門與內地城市及葡語系國家的跨境電子商務聯繫,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同時發揮協會中各會員單位的優勢,推動行業自律和市場有序競爭,保護和促進澳門跨境電商行業的健康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