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連續8天無新增病例 重症患者病情緩和無需使用氧氣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自4月9日起本澳已連續 8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至今維持累計45例確診病例,當中有16例患者已康復出院,正住院接受治療的有1例重症患者和28名輕症患者,早前出院的6名康復患者正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康復期隔離。

羅奕龍介紹,29名住院患者中,其中17名患者正入住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區,另外12名患者正入住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病房。第18例患者情況進一步改善,已停止使用氧氣;其他患者均沒有發熱,無呼吸困難,情況良好。

至於為何仍將第18例患者列為重症患者,羅奕龍解釋,據悉有部分地方會把重症病患好轉時減去,但就此政府內部都有討論和思考過,因為本澳一直以累計個案計算,所以即使現時該名重症患者病情轉好,都會以重症病患計算。

此外,本澳累計疑似病例3,788例,已排除的有3,742例,仍待排除的有1例。過去24小時,公共化驗共檢測了107個樣本。累計密切接觸者145例,當中144例已解除隔離。

而四名在內地確診的居民情況,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昨日收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2名早前分別在北京和廣東確診的澳門居民已於前日出院。至今累計有4名澳門居民在內地確診,當中3人已出院,現時仍有1名在上海確診的澳門居民正住院接受治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