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帶津培訓860名額報名踴躍

因應疫情對本澳就業居民的影響,勞工事務局在嚴格遵守防疫指引下,開展「技能提升及就業培訓計劃」(帶津培訓),目的是希望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失業人士或者特定職業人士,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技能,對接工作,達到授人以漁的目的。

第二輪「計劃」推出14項課程供市民選擇,除原有的建築及設施維護範疇外,拓展了餐飲和酒店範疇的課程,合共提供860個名額。報名期由今日(4月15日)起至4月21日,市民可以透過網上系統報名。如有需要,亦可到指定地點由專人協助辦理。為了配合報名工作,週六及週日(4月18日及19日) 勞工事務局總辦事處及職業培訓中心亦會提供服務。如有查詢,市民可致電82914888或瀏覽勞工事務局網頁www.dsal.gov.mo

基於「計劃」為針對疫情影響而設,因此在2019年第4季或之後,因疫情或各種外圍因素而導致就業情況受到影響的人士為「計劃」的對象。另外,經過綜合考慮就業市場的整體情況,除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人士之外,「計劃」亦面向導遊、的士司機、旅遊巴司機及會展業人員。

第二輪首日報名情況湧躍,共1,529人辦理了報名手續。其中最受歡迎的3個項目依次為室內及家居設計、電工入門及酒店前廳運作。勞工局會於報名期結束後加緊進行入學甄選程序,確保課程能盡快順利開課。

培訓結合轉介 開辦就業配對會

「計劃」由技能培訓及就業轉介兩個環節組成,學員先參與技能培訓,學習基礎技能,在完成培訓後參與局方安排的就業轉介,協助學員投身就業市場,並且結合最高6,656澳門元的培訓津貼,紓緩受訓學員在經濟上的壓力。

首輪「計劃」課程於3月底起陸續順利開展,率先開課的3個課程(電工、泥水和油漆)共52名學員已於昨日(4月14日)完成培訓。局方隨即於今(4月15日)日為該批學員舉辦就業配對會,安排企業進行就業配對及面試,並即場提供面試技巧輔導。

就業配對會共有47名學員出席,透過即場面試共有40人成功獲得企業聘用。未能成功入職的學員,主要原因是求職者有較高的薪金要求或工作地點不符合等而拒絕受聘,局方人員於現場曾勸導上述學員調整心態接受工作但不獲接受,稍後會再聯絡他們提供輔導,亦會繼續跟進獲聘學員的上班狀況。

是次就業配對會得到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協助,組織振華海灣工程有限公司、中能國際建築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機建設(澳門)有限公司、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團(澳門)有限公司及中國土木工程(澳門)有限公司等有招聘需求的企業,提供招聘崗位予學員,務求使學員盡快進入職位。

局方會陸續為完成培訓學員進行就業對接工作,亦建議即將結業的學員,需隨着社會狀況的改變,適當調整對就業方面的心態,配合局方轉介工作,務求透過局方的就業支援服務,協助有意從事相關職位的學員儘快投入職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