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英辯隊自發組織線上辯論賽

澳門大學英文辯論隊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線上英文辯論賽。這是英辯隊配合「停課不停學」的政策進行線上訓練後再次組織的線上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在停課期間進行學習交流,聚焦社會熱話互相切磋,啓發他們思考問題並進行深入探討。

現時各大辯論賽都已改期,為了讓隊員們保持最佳狀態和提供交流學習的平台,澳大英辯隊自發組織了線上英文辯論賽,使得無論身處海內外的隊員也可參與其中。參賽隊伍有6組,其中包括正在美國交換的隊員,他們圍繞「是否應大力發展新媒體」、「流行病疫情期間行醫的倫理問題」等熱點話題進行激烈對決。最後一輪以「寬恕是一種美德」為題展開正反辯論,最終由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榮譽學院、鄭裕彤書院的雷萬鈞;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張崑崙書院羅羿和人文學院一年級、何鴻燊東亞書院錢馳奪得冠軍。其中,錢馳獲得總決賽最佳辯手。

錢馳表示,能夠奪得最佳辯手感到非常榮幸。她表示,這是首次參與線上比賽,覺得比賽方式很新奇,充滿樂趣。由於抗疫期間要長時間待在家中,很少有這種與同學們暢快交流的機會,所以校隊能夠舉辦是次活動,為大家提供交流、辯論的平台,她覺得非常開心。而且,比賽的辯題貼近現今新聞熱點,使她對於這些時事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英辯隊教練吳子薇讚賞參賽隊伍的表現,認為大家不僅克服了線上比賽溝通的不便,也表現出比平日訓練更高的水準,展現出色的團隊精神。此外,英辯隊在線上進行數月的常規訓練後,成功舉辦是次線上辯論賽,體現了學生們持續不斷的學習熱情,並保持最佳學習狀態等待復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