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覺維護國家安全是社會大眾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自從國家於2015年7月頒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後,已經明確將每年的4月15日確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樣的日子定性,足以看見國家安全對於廣大人民群眾的重要性。事實上,國家安全不僅影響著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對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也是有著深遠影響。

當前,國際上的整體形勢複雜多變,對於我國內部的穩定發展也是存在一定的影響,為此,習近平主席所提出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就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安全總規劃。在「總體國家安全觀」裡面當中,所提及政治安全、國土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網絡安全等等,都需要讓廣大人民群眾充分的認識,並且充分的理解,也只有在充分認識和理解的前提下,習近平主席所提出的「總體國家安全觀」才能得以貫徹落實。

此外,澳門由於過往歷史原因,自回歸祖國以後,一方面是國家一個特別行政區,另外也是一個開放性國際城市,在這樣的特殊背景之下,面對國家安全問題更加不容鬆懈,更應該在深入學習《憲法》,並且堅持秉承「愛國愛澳」精神的前提下,更需自覺學習以及維護,並且正確理解《憲法》和《基本法》,並且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精神指導下,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為此,維護國家安全對於本澳社會各界以及廣大市民來說,絕對是一件頭等重要的事情,這件事情關係到國家的事,關係到澳門的事,同時也關係到社會各界以及廣大市民。事實上,只有國家安全了,澳門才能更安全,也只有國家安全了,澳門才能長治久安,才能達致長遠繁榮穩定發展的目標,也只有澳門長期保持繁榮穩定的發展,澳門社會才能穩定,廣大的澳門居民才能夠安居樂業。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