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首季運送新冠肺炎疑似個案逾千二宗

消防局發佈本年第一季工作數據,由2020年1月9日至4月14日,該局共處理運送疑似個案共1,257宗,涉及1,906人,分別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或衛生部門指定地點進行治療或醫學觀察等。而火警出勤及救護車出勤總數均較去年同期下降逾百分之十。

消防局表示,為了保障在抗疫期間的抗疫人員力量,該局要求人員取消年假,並增調人員到前線支援行動工作。由2020年1月9日至4月14日,該局共處理運送疑似個案共1,257宗,涉及1,906人(904男、1,002女),分別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或衛生部門指定地點進行治療或醫學觀察等。

消防局表示,於2020年1月至3月該局的火警出勤總數為187宗,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4宗,降幅為11.37%;火警原因主要為忘記關爐及燃燒香燭冥鏹為主,合共59宗,佔火警總出勤的31.55%。火警當中不須要開水灌救的事件宗數為155宗,佔火警出勤總數的82.89%,較去年同期高,顯示居民對火警的警覺性持續提升。

2020年1月至3月消防局的救護車出勤宗數為9,311宗,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425宗,降幅為13.27%。由於救護資源始終是寶貴及有限的,故此,消防局呼籲全澳市民,切勿濫用救護服務,應將救護資源留給有需要的市民,同時,亦希望各位駕駛者能在安全的情況下讓路予正在執行職務的緊急車輛,使消防員能儘快開展救援及救護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