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衛生意識提高流感求診大幅減少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自4月9日起,連續7天無新增確診個案,累計45名確診病人,昨日再有1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將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14天康復期隔離;出院人數共16例。而正住院的29名確診患者中,1名為重症、28名為輕症;當中17人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12人在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同時,第18例患者情況持續有改善,只需使用低流量氧氣;

本澳第16位出院病人,為第28例確診病人,18歲男性,澳門居民,英國留學生。於3月20日由英國倫敦出發,3月22日經杜拜抵達澳門。於金寶來酒店接受醫學觀察,3月24日鼻咽拭子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反應,3月25日胸部CT檢查示肺炎,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住院23日,給予抗病毒和對症支持治療。目前患者臨床情況穩定,無發熱,呼吸道症狀改善,胸部影像學無肺炎。患者4月10日、12日和14日鼻咽拭子病毒核酸檢測爲陰性,符合出院標準,患者昨日出院,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14天康復期隔離。

另外,羅奕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因流感樣症狀到醫院的求診人數大幅減少,主要是市民更注重個人及環境衛生、做好配戴口罩及勤洗手等措施,大大減少了可預防的傳染性疾病。根據流感樣疾病監測資料顯示,2020年第 14周,每 100名成人求診患者中,有 1.3人有流感樣症狀;而兒童方面,現時每100名兒童有 14.3人因流感樣症狀求診,均明顯低於去年同期的數據。而公共衛生化驗所在過去一星期完成 86次流感樣本測試,全部均為陰性,顯示流感病毒現時在本澳的活躍程度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