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讚領卡快速 冀發放多一次現金分享

市民羅女士表示,領卡只需時5分鐘十分方便,服務很好,感謝政府派發消費咭舒緩經濟壓力。至於限額300元,羅女士認為金額較小,如電器等稍微貴小小的商品則不能購買。

市民羅女士

她又希望政府能多多幫助小市民。任職巴士車長的她又言,現時有不少巴士司機及旅遊業界從業員失業,或放無薪假,他們需要供樓、養妻活兒,她指政府財政儲備充足,希望能多發放一次現金分享幫助小市民,畢竟消費咭有限時限額,若不用則會過期,且推出消費咭難免導致物價上升,她憂心物價上升後難以回落。

市民古先生擔心今日會多人輪候,因此一早就來排隊領取消費咭,並預計需排隊約半小時,但沒有想過10分鐘便能領取,認為「驚喜」。他又指,自己幫父母一齊領取,至於消費咭用途,暫時沒有計劃,但會獨自使用消費咭,不會與家人一齊使用,因為每日限額300元較為尷尬,他又舉例到食肆消費,一次給商家幾張消費咭扣費難以計算及較為麻煩。針對網上有指以現金收購消費咭,他認為低價轉售消費咭意味著金額變少,覺得「自己蝕左」,因此不會轉售自己的消費咭。

就讀大一的謝同學則表示,消費咭限額300元較低,只能購買日用品,不過有限制也好,能逐步刺激消費,避免有人領咭後一次性用完。至於消費咭會自己使用,不會與親人一齊使用。

此外,有不少居民均認為是次領取消費咭程序簡單快速,大讚當局安排得好。仍有市民認為政府發放現金較為方便,但均表示可以理解並感謝政府,又希望當局能發放多一次現金分享,幫助基層市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