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所謂的「普世價值」原來就是這樣子

 近日媒體有這樣一則新聞,那就是美國的白宮狠批美國之音,指責美國之音拿著美國納稅人的錢,但是卻沒有「講好美國故事」,反而幫中國和伊朗做宣傳。從相關報導來看,白宮的言辭充滿了煽動、偏見,以及體現出美國政府一貫以來的雙重標準,以及零和思維。

宣傳有效抗疫模式被視作「助敵」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對全球社會影響以及經濟衝擊,在全球一體化的今天,沒有一個國家是可以獨善其身,即使還是號稱「全球霸主」的美國,也不能依靠自身就能夠解決問題。事實上,當前全球各國應對疫情的大趨勢就是通力合作,共同應對。而在這樣的趨勢之下,作為有影響力的媒體機構,更應將好的抗疫方法宣傳出去。但是,美國白宮顯然還是基於自身的「政治利益」,企圖將有利於全球抗疫的信息進行封閉,這明顯與美國一貫主張的「新聞自由」相違背。

公佈真實數據卻被「壓制言論」

    不管美國之音的政治取態如何,面對全人類所面對的生死問題,美國之音還是做出了良心之舉,將一些公認的數據公佈了出來。但是,反觀美國政府,還是一如既往,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考慮,漠視自身疫情的真實情況,對外則指責中國的抗疫數據失實;對內則甚至將一些敢於說真話的人進行處理,當中包括《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女醫生朱海倫被美國當局就疫情問題封口;甚至連航母「羅斯福」號艦長布雷特‧克羅澤因為一封疫情信件而被美國政府撤職,上述這些事實的發生,明顯與美國一貫主張的「言論自由」相違背。

美國民眾「人權」低於美國的「政治利益」

    當前美國新冠病毒疫情的死亡人數已經超越中國,而美國之音只是將美國疫情的死亡人數與中國疫情的死亡人數作出真實的數據比較和報導,但是美國政府還有一些美國政客,還是基於自身的「政治利益」,無端指責中國,並企圖「甩鍋」給中國,從而掩蓋美國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失敗。事實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甚至在記者發佈會上公開宣稱,「現在已經沒有那麼頻繁地聽到人民需要呼吸機」。但是很快地被《衛報》反駁,並稱「像紐約州這樣的嚴重州份,呼吸機依然是供不應求」。從相關的事實報導來看,這明顯與美國一貫主張的「人權」相違背。

    美國歷來以民主、言論自由、人權作為自身的大賣點,但是從美國白宮、美國政府,以及一些美國政客的做法來看,即打壓了言論自由,也破壞了人權,完全就是違背了美國「憲法」的規定。由此看來,美國一直在積極向全世界宣揚的民主、言論自由、人權到底是甚麼回事,相信一場新冠病毒疫情的發生,已經是顯露無遺,且無須爭辯了。

善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