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兩日內查獲二宗違法攜帶香煙入境案件

近日海關在關閘口岸成功截獲兩宗違法攜帶香煙入境案件,合共查獲5,000支未完稅香煙,海關已依法對兩名涉案者作出起訴。

海關經過連日部署,作出針對性的打擊行動,於本月9日及12日,在關閘口岸截查兩名多次不正常往返本澳的入境人士,試圖利用手提袋、背包及手提郵包作掩飾,逃避海關檢查,海關人員透過X光機檢查,在上述人士的隨身物品中分別查獲未完稅香煙2,600支及2,400支。

兩名涉案者均為男性,本澳居民,年齡分別為53及33歲,聲稱有關物品是自用及幫朋友攜帶,由於未能向海關提交任何有效的申報文件,海關已根據《對外貿易法》的相關規定作出起訴,一經判罰,可科處澳門幣5千元至10萬元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

現時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市民應響應政府呼籲減少出境。同時,海關亦會持續因應不同類型的違法手法,加強情報收集與分析,適時部署行動作打擊,市民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任何人士如發現相關違法行為,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向海關舉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