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增第45例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昨(8)日新增1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為本澳第45例。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昨日在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上介紹第45例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情況。患者為32歲男性,澳門居民,商人,長居台灣。患者於3月2日由台灣到香港,再往深圳,3月4日由深圳到柬埔寨金邊,3月16日由金邊到杜拜,3月19日由杜拜回金邊,3月19日後一直在金邊逗留。患者於4月7日晚上經澳門國際機場返抵澳門,自稱有慢性咽喉炎,並在3月19日開始出現咳嗽和咳痰,4月4日咳嗽加重,4月6日自覺出現嗅覺消失。患者於入境澳門時,在機場報稱咳嗽,隨即被衛生局檢疫人員送往山頂醫院特別急診;4 月8日鼻咽拭子樣本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在入境澳門前14天一直在金邊工作,前天抵達澳門後直接被送往醫院,未進入澳門社區,不構成社區傳播威脅。

患者4月7日乘搭吳哥航空(K6198航班座位20D)由柬埔寨金邊機場返澳。航班上的相關乘客已按照澳門的防疫政策,被安排至各醫學觀察酒店;患者前三排和後三排的乘客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另外,航班上有11位機組人員,均沒有入境本澳,已通知相關航空公司跟進,並已通報柬埔寨衛生部門。

另外,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目前新東方商務賓館南座已清空,沒有隔離人士入住。至今旅遊基金因應疫情支出7千萬澳門元,其中5千多萬用於租用12間醫學觀察酒店,剩下的1千多萬則用於其他項目,包括租車(自2月20日起從各口岸入境本澳的旅客需送至特定地點進行醫學檢查、接送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澳門居民、從韓國經香港國際機場返澳居民、3月中至月底經香港國際機場返澳的居民)、增聘醫學觀察酒店保安費用,以及導遊在醫學觀察酒店提供接待服務的費用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