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本澳整體治安穩定良好 馬超雄:近期涉及外僱罪案屬個別例子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本澳1月至今整體治安穩定良好,嚴重暴力犯罪保持低案發率。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當局自2月20日對外僱採取新的防疫政策,治安警察局已預見原以內地作常居地的大量外僱會入住本澳,或會引起治安、消防及衛生等一系列問題,因此,警方也制定了應對方案,密切關注治安環境並加強巡查,收集相關情報。此外,警方並與外僱中介公司保持緊密溝通,加強治安方面的宣傳。

此外,據警察總局統計資料,在1月至3月,本澳整體罪案數字為2,380宗,對比去年下降28.4%,當中涉及外僱罪案有70宗,對比去年同期下降11.4%,而當中外僱的犯罪率不多於整體罪案的3%,可見整體罪案沒有大幅增長,故此馬超雄認為近期受市民關注涉及外僱的罪案屬個別例子。

另一方面,由今年1月至3月,與上年同期相比,侵犯人身罪及侵犯財產罪,均錄得超過2至3成降幅,作案人已被移送至檢察院,社會治安狀況平穩。馬超雄強調,警方是有能力和信心保障澳門治安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