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昨日無新增病例 羅奕龍:本周有患者出院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過去24小時,本澳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累計44名確診病人。首10例確診患者經已康復出院,正住院的 34名確診患者中,1名為重症、33名為輕症,當中20名確診患者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14名確診患者在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第18例患者,仍需用呼吸機協助通氣,但目前整體情況良好,一般生命體徵指標平穩,胸部炎症和血液炎症指標良好,對呼吸機依賴減少。

羅奕龍表示,目前留院治療的34位確診患者康復情況時表示,患者康復情況理想,最早入院的患者留院至今已超過3星期,估計本周會有患者達到出院標準,他強調,當局須保障病人安全和考慮社區傳播風險,動態評估患者的臨床情況是否符合出院標準,患者出院當天將會對外公佈。

至於治療時患者曾使用的醫療儀器,衛生局有既定的消毒和清潔程序,仁伯爵綜合醫院衛生暨感染控制委員會也制訂了一系列的工作流程和指引,員工會嚴格按照有關指引進行消毒工作。

對於有市民因鄰近地區實施限制入境措施而遇到就醫問題,他強調,特區政府沒有禁止市民出境,但需要遵守相關出入境措施,而當局尊重市民就醫選擇自由,並提醒病人在這段時期來往港澳兩地治療,需要分別隔離兩次共28天,對此病人亦須考慮。他強調,衛生局有責任亦有能力協助市民解決醫療問題。市民遇到相關困難時,衛生局會全力幫助市民解決健康問題,因應不同個案的實際情況及所使用的藥物,專科醫生將提供適切支援,以及考慮治療的替代方案;市民如遇到出外就醫的困難,除可致電應變協調中心熱線28700800求助外,如出現緊急情況,可到仁伯爵綜合醫院24小時服務的急診部就診,院方必定會盡力解決市民的醫療問題。

另外,在當局較早前包機接回滯留武漢居民時,一名青年因體溫過高而無法登機返澳,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該名青年經陸路於3月31日回到澳門,並於臨時醫學隔離中心進行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將於4月14日結束,其首次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隔離期結束前會進行第二次檢測。另外,她補充,應變協調中心有收到一些在香港接受治療後計劃回澳的市民申請,希望豁免14天醫學觀察,她強調會嚴格遵循基於公共衛生理由方予豁免,否則相關人士須嚴格遵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依法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