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委冀百億抗疫基金覆蓋自僱人士

就的士管理系統和的士行業面臨的困境,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梁世權希望政府能夠按時按質完成的士管理系統的安裝,並在系統運行一段時間後進行檢討和優化,同時期望100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能照顧到的士行業,幫助車主和司機度過難關,盡量保障司機免受裁員的風險。

近日交通事務局表示全澳的士將於年底前完成安裝管理系統,並投入運作,梁世權認為,這個安裝管理系統相信有助於保障司機和乘客的權益,免受糾紛的困擾,同時亦有助於規範的士行業,提升的士服務質素。對此,梁世權希望政府加快全澳的士管理系統的安裝,並在管理系統使用上一段時間後,定期作出檢討、優化及更新使用情況,完善業界的服務質素。

他亦表示,雖然近期有新聞表示電召的士的接載成功率升至逾8成,但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澳門旅客大幅減少,實際的接單數卻下降約5成,的士行業的生意進入寒冬期,這對於電召的士公司及司機經濟收入方面無疑都受到了嚴重衝擊。而同樣受到疫情打擊的普通的士,不同於電召的士司機,這批的士司機屬於自僱人士,現時經濟局因應疫情所提供的援助計劃不包括自僱人士,近期政府計劃設立100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具體詳情仍未公佈,因此,希望基金能作為經濟援助的補充,支援範圍能覆蓋到自僱人士,包括的士行業,對備受打擊的士行業提供幫助,讓他們能夠熬過這個經濟寒冬,亦希望電召的士公司能夠合理安排工作,保障司機的就業,與居民共渡時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