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支援和恢復市場信心對社會來說同樣重要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細則性討論修改政府2020年度財政預算案。委員會主席表示,政府已提交法案新文本,委員會將開會簽意見書,理論上立法會大會下週可召開,審議通過預算案,通過後的預算案內容均可實行。此外,委員會主席也指出政府新公布的100億元抗疫援助專項基金亦將以修改本年度預算案方式提交立法會討論。

對於政府關於2020年度的財政預算,對於在疫情下的惡劣環境來說,相信本澳社會各界,以及本澳的絕大部分企業,包括中小企,對財政預算的關注程度十分高,與此同時,儘管政府的100億元抗疫援助專項基金的細節問題,至今沒有出台,而社會也有觀望聲音,但總體上社會還是關注的。

當前,政府所推出的每一項經濟援助措施,對於本澳社會來說,都是重要的救援措施,所以政府在推出救援前,除了考慮財政開支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考慮在財力可及的情況之下,能夠盡可能擴大財政支出的支援範圍,從而讓受到疫情衝擊的社會百業,都能夠受到支援。

與此同時,本澳整體社會,尤其是企業,對於政府援助措施的期盼,除了因為深受疫情的打擊外,另外可能存在的原因就是對未來經濟的信心。事實上,環球市場都因為疫情的問題而大受打擊,這對於作為微型經濟體的澳門來說,經濟衝擊更是不言而喻,為此,政府未來除了推出財政支援外,還有儘快採取措施讓社會恢復對市場的信心,也只有做到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恢復經濟。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