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本周公佈百億抗疫基金實施方案

特區政府日前宣佈設立100億澳門元抗疫援助專項基金,期間一直比對周邊地區的政策安排及分析吸納社會各界的建言獻策,正加快專項基金方案的分析進度,並同步草擬配套的法律法規,在下周公佈方案的細節安排。

 專項基金將重點考慮當前疫情對居民、僱員,以及企業的經濟壓力,將循稅務義務的方向釐定援助對象的身份,務使援助更公平合理和更具針對性。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本次疫情對全澳居民及企業的經濟壓力,務求專款專用,把抗疫基金的款項盡量投放至在最需要的點上,好讓大家在應對疫情時,有更大的支援及信心,達致“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目標。

因此,特區政府正加緊擬定具體的經濟援助實施方案,分析比對內地、新加坡、香港特區,以及歐美經濟發達國家的相關政策措施,特別是針對僱員、企業和居民的做法。

 第二輪經援方案將以居民、僱員、企業為惠及層面,也會兼顧失業和開工不足的群體。對於如何清晰界定惠及對象,目前正朝有履行稅務義務為基礎核算投放的金額和發放的方式。

特區政府正全力推進設立100億元抗疫援助專項基金的工作,盡快啓動立法程序,及早把法案送交立法會審議。在立法會的支持下,爭取盡快通過實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