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第二波疫情感染率約為0.84%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過去24小時本澳無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目前仍有31名確診病人在隔離病房住院,第18例重症患者仍然使用呼吸機,生命體徵平穩;當中3人發燒,1人需用氧氣,其他情況良好。待排除疑似個案2例,累計密切接觸者143例,其中106人已解除隔離。他指,這一波從外地回澳的人士感染率為 0.84%,在 3,694名從外國回澳的人士中,不排除在醫學觀察尾聲再發現確診個案,但相信感染率約為 0.84%。

羅奕龍又指,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士一般需要進行兩次核酸檢測,在隔離期開始的第2日或第3日進行首次檢測,而第二次檢測則會安排在隔離期的第12日或第13日進行。特區政府派出專車接載澳門居民經香港機場回澳的計劃於3月31日結束,故此,今天或明天會完成所有相關回澳人士的首次核酸檢測。倘若未來仍有澳門居民從外地回澳,也會安排進行檢測。

此外,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目前只餘3名人士仍在進行居家醫學觀察,3人分別於今日提交第一次或第二次檢測樣本。衛生當局必須收到接受醫學觀察人士提交兩次的樣本,待完成檢測且結果均呈陰性後,才會解除其醫學觀察隔離,隨後就需繼續遵循衛生局指引進行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她強調,醫學觀察的原則是,若沒有完成所有檢測,將不允許相關人士停止居家醫學觀察,並須繼續留在家中。

至於早前收到內地通報有兩名居民在內地感染確診,梁亦好表示,得悉情況後已向 2名居民提供求助熱線電話,目前未有收到求助,初步了解 2人是常住在內地的本澳居民,相信病情穩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