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 提供線上免費導遊培訓講座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

2019年12月1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同意澳門旅遊學院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依托單位,掛牌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下稱基地)。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 「基地」準備了多元化的在線免費培訓課程,針對不同的旅遊和酒店專業人士,讓他們利用疫情待崗這一時機更好地增進知識,裝備自己。為配合《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保持導遊隊伍穩定相關工作事項的通知》,「基地」於3月31日開展第一期在線免費導遊培訓講座,幫助區內導遊提高專業素養。第一期在線免費導遊講座分別以「優化旅遊服務質量」及「聞思修旅遊學術新知」為主題,各吸引300位來自大灣區(包括9個內地城市和香港特區)的導遊參與。

「優化旅遊服務質量」講座透過教授及討論,讓學員認識旅遊服務的黃金定律,學員在討論過程中可分享經驗,並結合課堂教授內容,整理出提供更優質旅遊接待服務的方法。

「聞思修旅遊學術新知」講座則旨在與學員分享旅遊學術研究有用及最新資訊,其中涉及不同專題及各種形式的旅遊趣聞及焦點。過去業界與學界在學術成果分享上,一直處於被動及相對分離的狀態,業界作為旅遊業最前總的工作先鋒,如能廣泛吸收更多具學術科研基礎而集成的知識,將有助業界自我提升及增長自身對各種旅遊業態發展的認知。    

「優化旅遊服務質量」講座由羅小倩及李倩雯兩位導師主講,在酒店行業有豐富工作經驗,亦曾參與短期課程及前線人員培訓工作。「聞思修旅遊學術新知」講座由澳門旅遊學院黃婉妍副教授主講,她曾於A級國際學術期刊SSCI發表多篇研究文章,並常於海外國際學術會議上發表其研究成果,其研究主題集中在歷史資源管理及應用、文化旅遊及其資源管理與維護、旅遊路線及景點開發、景點解說對旅客之行為體驗影響等研究範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