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文化司聽取文藝團體施政意見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日前在政府總部分別與視覺藝術團體、文化遺產保育團體、文化創意團體、表演藝術團體代表座談,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相關議題、文化藝術未來發展等交流意見,聽取文藝團體對政府施政的建議。

歐陽瑜表示,特區政府與民間團體關係緊密,尤其是在政策推動上,更為突顯相互的促進作用;政府與民間團體的良好互動,有助於服務型政府的建設。原本較早的會面安排,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延後,希望多聽取文藝界意見,供未來施政參考。

視覺藝術團體、文化遺產保育團體、文化創意團體、表演藝術團體代表就:展演場地、排練設施、政府資助、本地文藝服務採購政策、文化藝術推廣、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文創產業發展、文藝人才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見和建議。文藝團體代表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文化創意產業經營面臨困境,部份文化藝術從業者生活艱辛,希望特區政府給予支援。

歐陽瑜感謝文藝界踴躍提出意見和建議,具備可行性的建議將作為未來施政工作的重要參考。她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近兩個多月以來社會各行各業飽受打擊。特區政府一直關注業界情況,文化局特別為文化藝術界推出支援措施,並部署疫後的工作開展。

出席座談交流的文化藝術團體代表包括:澳門美術協會,澳門頤園書畫會,澳門攝影學會,澳門書法篆刻協會,澳門美術家協會,全藝社;澳門歷史文物關注協會,遺產學會,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澳門電影協會,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澳門影業協會,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澳門音樂產業協會,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澳門設計師協會,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澳門手作人及創意人協會;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澳門長虹音樂會,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曉角話劇研進社,澳門勵進粵劇社,振華聲粵藝會,澳門舞蹈總會;以及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顧問林韻妮、郭曉明、羅灝芝,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副局長梁惠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