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常會細則性討論修改財政預算法案

立法會全體大會於3月26日一般性通過了《修改〈2020年財政年度預算案〉》法案,使用財政儲備中的超額儲備389億5,065萬澳門元,用於疫情下各項社會福利的發放。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細則性討論該法案,該委員會主席陳澤武會後表示,委員對法案表示認同。他又指出,因應100億元的中小企抗疫基金,政府稍後將再提交預算修改,有關開支未包括在今次預算修改內。

陳澤武會後表示,委員普遍認同法案中作出因應疫情下各項社會福利的發放和支援中小企而動用超額儲備,並且認為,有需要盡快通過法案,令有關措施到位。至於100億元的中小企抗疫基金不包括在是次法案內,政府稍後將再提交預算修改。
他續指,會上有委員關注到工商業發展基金增加的14億預算當中,有3,700萬元資助藝術製作業拍攝短片,用於疫情後宣傳澳門,吸引旅客訪澳,委員會下週二將會邀請政府代表出席會議作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